blabla

【2T,侦探AU】Mr.S(CH 9)完结

买菠萝的皮手套:

幕后黑手

“但是,有一点我不明白。”指原在电梯里突然提起,“就算把手机藏起来,只要警方向运营商求证,也能立刻查出来呀。”
“如果被定义成自杀案件呢。”木村苦笑,“判定为自杀案件或者意外事件,警方就不会再浪费人力和物资去调查。堺律师一开始只要被认定是自杀,不管手机也好,公文包也好,所有的一切就会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那样犯人不就逍遥法外了吗?”麻友心有余悸的挽着莉乃的手臂。
电梯门打开,藤岛率先走出去,酒店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人声鼎沸,从酒吧跑出来的客人们都围在服务台前面议论纷纷,不远处,戴着手铐的饭岛和藤谷正被警察押解着前往缆车。
尽管这样,这件事最终却只能在社会版上占领一个小小的豆腐块罢了。头版头条要给新上任的东京都知事,娱乐和体育版要给最近宣布解散的偶像团体,就算是志怪趣闻也都是其他国家政客的花边。说到底,一个家族争产的杀人案件,简直俗不可耐,况且还有喜多川的施压,最后也许连罪犯的名字都会以“某女士”来代替。
真的有人关心吗?
中居不自觉打了个寒颤,木村看了他一眼。
“这样会很残忍吧。”指原在和他们分开之前,感叹着,“毕竟是位身体不好的老人。”
而这位老人则很容易接受了这个消息,他依然用他骨瘦如柴的手端着茶杯,像个垂死的树懒一般,瘫在沙发上,许久才放下茶杯,把膝盖上的毯子往上拉了拉。
“这样啊…”他突然露出笑容,“原来如此。是有人下了药,所以我才一直食欲不振身体虚弱的样子,原来是这样。”
“只要好好休息,一定会好起来。”中居回答。
“那个饭岛,真是太离谱了。”藤岛忿忿不平的坐在另一边的单人沙发椅上。
“比起谋杀亲生母亲的人来说,任何的杀人事件都不算离谱。”
将近十秒钟的沉默之后,宛如冻僵的空气突然裂开一道口子,喜多川哈哈笑起来。
“真有意思,中居先生是说,景子也是杀人凶手吗?”
“什么!别开玩笑了!”藤岛双目通红,十个手指头用力的挤压着大腿,嘴唇瑟瑟发抖。
“稍安勿躁,”中居停顿一下,“如果可以,我想把所有涉案的人员都聚集在一起,我想您不会反对吧。”虽然还在向喜多川征求意见,但他已经打开门,稻垣,香取,草彅,一一走进来。
“看来你是有备而来。”喜多川抿紧嘴唇。
“胡说八道!”藤岛终于从打击中恢复过来,又变得趾高气昂。
“首先,恭喜您,藤岛景子女士,现在是喜多川家族唯一的继承人了。因为玛丽女士已经被火化,自然,我也拿不出什么实质的证据,那么权当是在天马行空的猜测。饭岛三智女士给喜多川会长的药里添加了可以诱发心脏病的药物,这种药物,警方已经证实是一家私人医院违规开出的,只要申请搜查令,很快就能得到过去半年来,所有患者的名单,里面大概有您的名字吧。”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们的家庭医生就是那个医院的院长。”
“那么购买心脏病诱发剂的原因是什么呢?”
“哈,您不会不知道吧,除了是心脏病诱发剂之外,只要剂量合适,也是治疗心脏病的药物,我母亲生前就是服用这种药物…”
“您母亲的药物一直是定时定量开出的,为什么需要另外购买呢?”
“这是我母亲的吩咐,我哪里知道为什么。”大概是想起了玛丽的尸体已经火化,就算推脱到她身上也已经死无对证了。
“再来说说杀人动机。当然就是那份二号遗嘱。”中居看着藤岛,“至于这份二号遗嘱的内容,想必是有人给你透露了情报吧,到底是谁,给你和饭岛透露了完全不同的两份情报呢?饭岛因为这个错误的信息,铤而走险杀死了堺律师,您又因为这个情报而对亲生母亲痛下杀手。这个知情人想必非常可靠,是有可能知道玛丽女士任何事情的,非常亲密之人。如果我没猜错,透露这个情报的,是喜多川会长吧。”
“什么!”藤岛惊慌的站起来。
“那份遗嘱里到底写了什么呢?”中居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封皮的记事本,“这就是我从堺律师的公文包里取出来的东西,真正想要杀死堺律师的人,立刻就会浮出水面,只要看过里面的内容。为什么堺律师要随身携带,为什么他要匿名把我们都叫到岛上来,为什么他会招来杀身之祸,都是一目了然的事情了。”
“我从来没见过这个东西。”
“你当然没有见过。可怜又可笑的晚辈总是自作聪明,以为能玩的过老狐狸,殊不知,他们早就做了老狐狸的杀人工具。”
中居让草彅和稻垣坐下,香取站在门边,木村则站在喜多川的右侧。
“那么接下来,才是揭露真相的时候,正如我说的,这件罪行,已经无从考证,就连杀人犯本身也已经去世,更不要说,追诉期已过。但是,对于案件中的其他人,必须要做出了结。这个笔记本,虽然从堺雅人的公文包里取出,但他却并不属于律师本人,而是属于十五年前一桩杀人案的受害者,森且行巡查部长。”
稻垣小声抽气,草彅也非常惊讶的样子。
“十五年前,森警员奉命到小钢珠店执行伪装任务,却无意间搜集到位于小钢珠店楼上的帝国金融为大财团非法洗钱的证据。森把这件事告诉了经常到商店街和香取他们小聚的堺雅人律师,当时堺律师还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大概是在工作中认识的关系,森毫无保留的把全部内容和盘托出,而堺,则让森等抓捕行动结束之后再报告这件事,以免影响小钢珠店的联合行动。森果然依计划行事,却在抓捕行动开始之后接到一通电话,是堺律师打来,说自己被帝国金融的人绑架。森立刻动身去堺提到的地方,不想与接到报警电话赶来的草彅刚巡查遇到,双方在误会之下有了肢体接触,接着,草彅巡查被击中后脑勺晕过去,击打他的人,就是堺律师。胸怀大志的堺雅人不甘心一直是默默无名的法律援助律师,为了得到大财团的支持,他暗中联络了帝国金融真正的老板,喜多川会长,就是你。而你为了能长期控制住堺,要他亲自解决掉森且行。堺打晕草彅之后,用草彅的枪杀死了森。这就是香取当年目击到的内容。这个笔记本,一直被堺保存,这些年来,他和喜多川各有把柄在对方手上,各取所需皆大欢喜。但是,随着追诉期的临近,这个平衡被打破了,喜多川手上握有的把柄不再具有法律效力,而堺律师手上的东西一旦曝光足以摧毁喜多川集团。帝国金融名义上是属于喜多川玛丽女士的,虽然已经结束营业,但为了保险起见,这个人最好死无对证,所以,你利用她们母女间的矛盾,煽风点火,让藤岛景子帮你处理了玛丽,另一边,你又把谎言改头换面,重新弄了一份说词给饭岛,并且把藤岛赶出套间,确保了饭岛住进四楼的房间,让他们滑稽的杀人计划得以实施,一箭双雕。而你本人,只需要坐在这个房间里继续喝你的红茶而已,如果让医生现在为你检查身体,那些致命的药剂,会不会很离奇的从你身体里消失不见呢。”
时间像是静止了,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盯着中居,一动不动。
“哈哈哈哈。”喜多川杰尼突然大笑起来,他枯瘦的手扶着沙发椅站起来,“有意思,真有意思。假如,”他看了看木村,“我是说假如,这个推论是正确的。”又看看草彅,“我就是所谓的幕后黑手。而这份关于帝国金融的所谓的证据会摧毁喜多川集团,那么,它现在到了你手里,我是不是还要把在座所有人灭口呢?”
“会长…”藤岛疑惑的看着他。
“蠢材一个,”喜多川摇摇头,“与其说杀死堺雅人是目的,不如说,杀人只是一种手段。”咧开嘴,一口黄牙和皴裂的嘴唇嵌在他那张腐朽的脸上,只有眼睛,还带着狡黠的光芒,“杀人,多简单的事情。人人都有杀人的动机,却不是人人都有杀人的勇气,一个破账本,送到警察总署去,只要我一个电话,就能扣下来。我不需要杀掉森且行,虽然他死了对我的确更方便,但杀他的成本太高,不合算。再加上一个堺雅人就不一样了。你们知道每年会有多少人请我提拔栽培他们,政界那群酒囊饭袋,商界的衣冠禽兽,还有中居先生这样的文学家,香取这样的艺术家,不胜枚举。我不可能投资在他们每个人身上。堺雅人肯为了这个机会杀人,以后他办事,我就再无后顾之忧,所以,杀人只是一种手段,一个考验。三智和景子也一样,要做喜多川集团的继承人,杀个人而已,孰轻孰重,不用我说了吧。”
“为了一个考验,你让堺雅人杀了森且行巡查部长,让草彅刚巡查坐了好几年的冤狱,让与此案相关的我们在阴霾里生活了十几年,这个动机,够不够我们杀了你?”
喜多川这才发现了大家聚在一起的另一种可能,一种不那么使人安心的原因。
“你们…”
“心脏病发怎样?被判定为自然死亡的案件,就不会再司法解剖,而且,就算查出身体内有药物痕迹,只要推脱到饭岛身上,就神不知鬼不觉了。”
“可恶!”喜多川似乎真的被唬住了,虚脱般坐回沙发上。
“杀人,是最怯懦的解决办法。”中居冷冰冰看着他,“杀人而不被发现,稍微好一点,不杀人却让那个人永远活在恐惧的阴影之下,是不是更高明。”
“什么意思?”
“藤岛女士想让我们为她杀了玛丽女士的罪行保密,也需要拿出足够的诚意吧。”中居拍拍藤岛的肩膀,让她重新坐下,“就像您说的,互相握着把柄是最好的保密。”
“你们…”
“她为了继承权宁愿杀掉自己的母亲呢。”中居抬起头,意味深长的笑了。
半个月后,中居在报纸上看见喜多川杰尼的死讯,藤岛穿着全黑的丧服,戴着帽子和墨镜,站在喜多川集团大楼前。
“是藤岛杀了他吗?”香取拿着机票走过来,把一杯黑咖啡塞进中居手里。
“警方解剖之后没有发现可疑。”
“死因是心脏病?”
“好像只是自然死亡而已。这种事报纸上也不会详细说明吧。”
“稻垣好像把酒店结束了。
“回东京来开酒吧?”
“在疯狂的追求美穗小姐。”
“真有他的风格啊。”
“草彅升职了,因为堺的案子。”
“他应得的。”
“木村真的要当法官了。”
“是吗?”
香取突然不说话了,两个人在候机大厅的长椅上并排坐着。
“巴黎那边在下雨吧。”中居沉默了一阵,突然提到。
“雨伞在旅行箱里。”香取回答。
“嗯。”
“房间…”
“什么?”
“我说房间,”香取吸了吸鼻子,“定好了吗?”
“啊,那个呀,有上久保在,帮了大忙了,我真的弄不明白网上预订那种东西。”
“明明知道我也要去巴黎,一点儿也没提起,还是到了机场才遇到,太奇怪了吧。”
“坐同一班飞机,的确很奇怪。”
“我说…你和木村…分手了?”
“啊?这个嘛…”中居伤脑筋的苦笑。
“分手也很正常吧,那件事了结之后,大家冷静一下挺好的。”
中居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继续这个话题,一时又想不到其他话题,两个人呆滞的坐在一起,直到广播通报登机。
“果然是阴魂不散,”木村从洗手间出来看见香取,不由得大大叹了口气。
“彼此彼此。”香取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嘛,其实我也不相信你们分手了。”
“走吧。”中居站起来,把黑咖啡递给木村,“香取给你买的。”
那张报纸,被留在原位,孤零零,一会就被人收走,扔进垃圾箱了。


明天又会有怎样的案件呢?

评论

热度(33)